• 课程授课
  • 教学改革项目
  • 教学奖励

《运筹学》 Operations Research

  • 授课教师:何红弟
  • 课程类型:本科课程(专业必修课)

  •   《运筹学》是一门应用非常广泛的专业基础课程。它是介绍一系列整体优化的思想和定量分析的优化方法。 本课程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线性规划、整数规划、目标规划、动态规划、图与网络、排队论等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,使学生掌握运筹学各主要分支的模型、基本概念与理论、主要算法和应用,从而为学生进一步从事该方向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,并能使学生在交通运输专业的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总之,本课程不仅可以使学生获得交通运输管理优化的知识,也可以使学生提高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、动手能力、创造精神、综合素质等。

  • 《交通统计分析与建模》 Statist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 in Transportation

  • 授课教师:何红弟
  • 课程类型:研究生课程(专业选修课)

  •   《交通统计分析与建模》是一门理论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课程,是基于统计学习理论和方法解决交通工程中的实际问题。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交通数据的采集,清洗和整理,交通统计分析方法如多元回归、时间序列、聚类分析、主成分分析、深度学习等,及其这些方法在交通中的应用。课程教学将取文献阅读、课堂讲授、课堂讨论、课后作业相结合的方法,并辅以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建模及分析。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将对交通数据的采集有非常全面的认识,能够应用多种统计学习方法对交通工程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,进而揭示交通系统中的内在规律,为解决交通实际问题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。本课程强调统计分析理论和交通实践相结合,在介绍基本理论原理的同时,兼顾交通工程中的实际案例,并采用常用的统计分析软件解决交通实际问题。

  • 《交通环境工程》 Transportation and Environment

  • 授课教师:何红弟
  • 课程类型:研究生课程(专业选修课)

  •    《交通环境工程》是一门交叉学科的课程,旨在对交通与环境问题的联合学习,探讨交通运输与环境污染的共性问题,从而实现交通管理与环境治理的协调,为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决策咨询。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交通环境绪论、交通污染监测、交通污染微观排放与扩散、交通污染宏观排放与扩散、交通污染与宏观政策、交通污染与基础设施、交通污染前沿等。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将掌握交通环境领域的基本知识体系和思想方法,形成科学的交通环境保护思想,提高对当前交通建设与环境保护问题的认识能力和把握水平,为以后从事与交通、环境等相关专业工作、科学研究工作等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  • 《定量分析:模型与方法》Quantitative analysis method

  • 授课教师:何红弟
  • 课程类型:研究生课程(专业选修课)

  •    《定量分析:模型与方法》是一门实用性都很强的课程,是基于统计学、运筹学等数学知识解决工程中的实际问题。通过本课程学习,学生将对工程数据的采集有非常全面的认识,能够应用多种数学方法对工程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,进而揭示工程中的内在规律,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提供科学的依据。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统计、优化等方法,在介绍定量分析方法的同时,兼顾工程中的实际案例,并采用常用的数学分析软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。本课程的先修课程为高等数学和概率论。
  •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站长统计